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热连轧生产过程数据集成与数据仓库平台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系统简介

热连轧生产过程数据集成与数据仓库平台主要提供了异构数据源集成、数据仓库主题动态生成及主题数据分析展示等功能,可将不同来源的轧钢生产过程数据进行转换、集成管理,并提供数据的值分布、相关性分析等多种可视化展示方法,供用户分析、筛选数据,并在用户盲需求的情况下,提供数据仓库的动态建立工具的数据挖掘与成果展示模块。

系统机理

本平台的运行始于源数据文件,终于主题的展示,在异构数据源的处理环节中,基于源数据文件形成了ETL方法库和元数据库,ETL方法库为以后的数据集成起到了模板作用,元数据库对数据库动态变化起到了数据字典的作用。

仓库主题的动态生成包含了两个很重要的领域专家操作,就是多维间相关性分析和数据主题的降维。可将常用主题事先定义,也可通过在可视化工具的帮助下以自选、对比等方式动态生成新的主题。

主题展示环节对定制好的主题数据进行多维、多粒度、多种形式的结果展示。

 

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永红                    联系人邮箱: xieyh@sina.com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