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基于双库协同机制的KDD*新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系统简介

该系统是在KDD技术的基础上融入双库协同机制,即构建数据库与基础知识库的内在联系“通道”,用基础知识库去制约与驱动KDD的挖掘过程,并在KDD的挖掘过程中对知识库进行实时维护;从而改变KDD固有的运行机制,在结构与功能上形成了相对于KDD而言的一个开放的、优化的扩体-KDD*。双库协同机制的引入,使得KDD在功能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并诱发出若干新的结构模型和发掘、评价方法,对知识发现系统的主流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系统机理

KDD*SS有机地沟通与融合了KDD*SS新发现的知识与基础知识库中固有的知识,使它们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即实现了“用户的先验知识与先前发现的知识可以耦合到发现过程中”,在结构与功能上形成了相对于KDDSS而言的一个开放的、优化的扩体。

作为KDD*SS的核心技术—双库协同机制的研究,揭示了在一定的建库原则下,知识子库与数据子类结构之间的对应关系(结构对应定理),为实现“限制性的搜索”而减小搜索空间、提高发掘效率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方法。

获奖专利

已获 “一种基于双库协同机制的KDD*新系统” 发明专利。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炳儒,谢永红  

联系人邮箱:bryang_kd@126.comxieyh@sina.com

联系电话:13601195487 ,13621263104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