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基于战略视角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评价模型系统及持续改进方法库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基于战略视角,以我国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为主要应用对象,对影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领域和关键因素进行分析,依据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际状态为其定阶,开发适应我国企业技术创新特点的创新能力成熟度评价模型,并应用该模型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状态等级做出评价,同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基于对国内外企业成功创新案例中创新方法的研究和总结,应用知识发现和案例推理等现代人工智能工具,提炼开发出了以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和改进为目标的创新方法库及管理系统,为解决企业技术创新中存在的问题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切实提升我国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项目内容

1)从战略视角构建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全方位分析诊断企业创新中存在的问题。

2)借鉴TRIZ对于产品创新求解思路,研究并构建企业技术创新模型。

3)通过现代人工智能技术的规则推理、案例推理和数据挖掘等方法,构建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和改进的方法库。

4)研发了第一款基于中国市场的,网络环境运行的,用于辅助企业创新的计算机软件系统。

获奖专利

已经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两项软件著作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炳儒 ,谢永红               

联系人邮箱:bryang_kd@126.com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