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多小区QS-CDMA系统干扰消除技术研究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项目简介

设计合适的具有优异相关特性的扩频码集降低甚至消除多小区QS-CDMA系统的干扰。分别针对单码和多码扩频集进行研究:(1)单码:基于变长正交码与广义准正交码,提出多组广义变长正交码的概念并展开码集构造的研究,提出码集分配方案,使其发挥最佳效果。(2)多码:基于完全互补码及Z-互补码,构造可任意设置零相关区长度的多组广义正交互补码,并提出码集分配方案。在此基础上,对构造的新型多组扩频码集进行相关理论界及相关特性的推导和分析。

该系统干扰消除技术的研究将充分利用新设计出的扩频码特点使其发挥最佳效果,并有相应的理论支撑来评价系统的性能。

 

应用范围

本课题将面向未来个人移动通信系统,对不同场景(不同数据速率、不同调制模式、不同网络结构)的多小区QS-CDMA系统的干扰组成进行分析,设计能够有效抑制多址干扰和小区间干扰的扩频码集,最终达到消除干扰的效果。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莉芳                 联系人邮箱:lf_feng@163.com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