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二维码识别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技术简介

二维图像码技术是在一维条码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信息自动识别技术。自20世纪80年代末问世以来,二维码以其信息量大、识别速度快、纠错能力强等特点迅速进入各行各业的信息管理之中。如火车票、旅游景点门票、各种电子产品包装、电视和网络广告,等等。

本系统旨在通过图像处理方法自动定位并识别常见的图像中的DM码和QR码,为用户提供一种快速、高效的信息识读手段。

主要优点

l  快速定位和识别图像中的二维条码,自动区分DM码和QR码;

l  识别速度快,对典型的二维码识别时间小于0.1秒;

l  对图像噪声、图像变形、光照不均匀等干扰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市场分析

随着电子商务和物联网的迅速发展,二维图像码的识别应用越来越普遍。它即提高信息安全程度,又可方便商品跟踪、加快物流速度。对于商家来说,它提高了生产效率;而对于用户而言,则方便快捷。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志明                 联系人邮箱:wangzhiming@tsinghua.org.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