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视频监控应用越来越广泛,应用过程中各种因素可能造成视频质量故障,如摄像头被遮挡、摄像头抖动、条纹干扰、无信号,等等。面对数量巨大的摄像头,依靠人眼检查已经不可能。因此,随着视频监控的广泛应用,快速可靠的自动视频质量诊断将成这一领域不可缺少的核心技术。

本系统旨在通过图像处理方法自动识别常见的视频质量问题,为监控用户及时发现系统故障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主要优点

    诊断故障类型多:可识别图像模糊、亮度异常、信号缺失、图像噪声、图像偏色、条纹干扰、镜头平移、镜头抖动、图像冻结、图像剧变等十多种视频质量问题;

    诊断速度快:在普通个人电脑上每秒种可扫描20路视频,并支持多路并发执行。

市场分析

视频监控无处不在,随着摄像头数量的增加和应用时间的加长,器件老化、环境变化、人为破坏等因素均会带来视频数据的可靠性问题。每一个视频监控系统都需要具有高质量的自我诊断能力,集成视频诊断技术将是新一代智能视频监控项目的必备条件,视频自动诊断技术的市场需求将是非常巨大的。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志明                 联系人邮箱:wangzhiming@tsinghua.org.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