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图像复原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技术简介

人类信息的大多数来自于视觉,图像质量直接决定信息质量。图像在获取、传输、存储等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引入噪声、模糊等降质。因此,快速高效的图像复原算法已成为各个行业图像检查中的关键技术。

本系统旨在对各种应用领域的图像,如医学图像、工业检查图像、航空航天图像等,进行去除噪声、去模糊等图像复原处理,以还原图像本来的真实面目,方便人眼观察,以及后续的更高层次处理。

主要优点

   功能完善:包括图像去噪、图像去模糊、图像质量评价等功能;

 复原效果好:除经典的维纳滤波、总变分(TV)等算法外,还包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如非局部均值(NLM)、非局部总变分法(NLTV) 、稀疏词典表示(K-SVD) 、小波概率收缩(ProbShrink)、块匹配三维滤波(BM3D)等;

  处理速度快:所有算法基于C语言实现。

获奖专利

相关技术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局部自适应的图像扩散方法(专利号:ZL200910079148.8,授权日期: 2010.12.08),及一项软件著作权:清亮图像复原系统V1.0(登记号:2011SRBJ1201,授权日期: 2011.04.25)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志明                 联系人邮箱:wangzhiming@tsinghua.org.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