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FPGA硬件加速器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系统简介

一方面,在各种工业现场,实时性要求越来越高,使得算法更加的复杂,软件程序无法及时处理和反馈;另一方面,随着计算机系统中各项性能的提升,各领域中正逐渐积累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以指数级的趋势逐年增长,很多场合下软件已无法完成大量数据的处理。该系统将复杂算法/实时处理过程/大数据量计算等耗时部件采用硬件FPGA完成,其处理速度根据应用的不同可提高1个到多个数量级。系统提供多种接口,以方便不同用户进行选择,以完成相应数据信息和控制信息的传输。

系统机理

系统为集成PFGAFlashSDRAM及各种通用接口的加速板卡。可通过系统总线与主机相连,实现与主机间的控制或数据传输;可通过多种接口与其它系统或设备相连,完成数据信息/控制信息/处理结果的交互。FPGA完成核心算法的硬件加速,核心算法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定制实现,FPGA加速版可根据用户对接口的要求进行增减定制。现已实现多种加解密算法、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数据挖掘算法、工业控制算法等常用算法的硬件逻辑及多种通用接口的硬件驱动逻辑。

获奖专利

已授权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微处理器的硬件多线程控制方法及其装置ZL201010512737.3

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悦                 联系人邮箱:qiyuee@ustb.edu.c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