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工业无线传感网设备监测系统

来源:  日期:2014-03-14  点击量:

系统简介

工业生产设备密集、生产线长、自动化程度高,稳定可靠的设备运行状态是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的重要保障。在线实时监测关键设备的工作状态可以及时发现故障,科学指导维修,预防重大事故发生。

系统机理

系统由现场无线数据采集网络、远程监测服务器、客户端软件构成。无线采集网络由传感节点、簇头节点、汇聚节点。远程监测服务器由一台高性能服务器和相关应用软件构成。应用软件包括:前端数据采集程序、数据库服务、分布式应用服务器程序、Web服务程序等。客户端的主要功能包括:实时监测、实时曲线、统计分析、报警列表、系统管理、程序更新等功能模块。

 


 

系统成果

Ø  鞍钢3冷轧连退轴承在线监测

Ø  鞍钢4冷轧轧机支撑辊在线监测

Ø  国家工业无线标准、IEC国际标准WIA-PA

Ø  IEEE802.15.4e标准

Ø  Berkeley OpenWSN IP物联网协议栈


 

联系方式

人:万亚东                 联系人邮箱:yadong.wan@gmail.com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