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
交流项目

学生海(境)外经历拓展项目大致分几类?各有什么基本特点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学生海(境)外经历拓展项目现在有如下几类:

(1) 中外联合培养即互认学分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3+1高端访学项目,2+2或3+2双学位项目,3+1交流项目。

     定义:

    3+1+1本硕连读项目:是指我校大三学生,选择去对方高校就读大四,取得外方学校学分,经学分转换后,取得北科大学位;之后学生可以继续在对方高校继续进行一年硕士学习,获得对方学校的硕士学位。一般3+1+1项目有较多奖学金,为本科交流学习及硕士学位捆绑项目,学生同时收到本科交流学习录取通知书及硕士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3+1高端访学:此类项目是在双方学校彼此承认学分体系的基础上进行的,学生可选择在海外学习一年、或者两年,取得外方学校的学分,经北科大承认后,取得北科大学位此类项目以欧美高校居多,学校层次较高,尤其是3+1高端访学及SAF项目,均为世界一流高校,包括部分常春藤高校。

    2+2或者3+2双学位项目:外方院校承认学生前两(三)年在北科大所修学分,所以学生在外方院校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可以取得外方学校学位;而我校也承认学生在外所修学分,完成学分转化,及毕业答辩后,也可获得北科大的学位。学生同时取得北科大及外方学校两个本科学位。

 

(2) 校际交换生项目:

    是基于两校互免学费的基础上进行,交换期限多为一个学期,北科大承认学生在外所修学分,学生只取得北科大学位,不能取得外方院校学位。此类项目多为韩国、日本以及台湾地区的高校,由于不交对方学费,所以费用相对少一些。此类校际交流项目均有严格的名额限制。

 

(3) 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即我校大四学生根据校际协议,成批派往协议院校,攻读硕士学位。我校可向外方院校推荐学生,合作院校会严格限定专业以及相关专业成绩要求,最后录取取决于外方大学。

 

(4) 短期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赴外方院校进行3个月(含)以内的实习、交流和研究项目。此类项目一般资助力度较大,选拔较为严格,必须同时符合外方及校内选拔要求。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