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
交流项目

亚洲-日本-北海道大学交换生项目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交流期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

选派人数

10

选派项目

、专业及条件

1、交换生项目:

(1)本科:日语专业二年级,具备良好的日语语言能力,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其他专业具有良好日语语言能力者也可申请

(2)研究生:一、二年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物理电子学等专业,学习、科研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日语或英语语言能力,有英语托福成绩者优先考虑

 

2、HUSTEP项目:本科大二、大三,报名专业不限。GPA3.0以上,英语托福79分以上(课程详情请查询http://www.isc.hokudai.ac.jp/www_ISC/cms/cgi-bin/index.pl?page=contents&view_category_lang=2&view_category=10227&allmenuopen=)

资助标准

免学费、免申请费;

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择优录取

申请选拔程序

1.各学院向国际处(111)递交申请人材料

2.国际处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进行面试,公布正式录取名单,学生准备外方学校申请材料,由国际处统一提交

3.日本北海道大学下发录取函
  4.学生办理护照、签证、离校手续/9月底赴日学习

项目简介

学生在日本进行为期一学年或半学年的研修,不获得学位。研究生获得博士全额奖学金的机率很高。本科生也可申请在日的研究生学习。

交流院校联系方式

日本北海道大学北京代表处    Tel:58876455

交流所需费用(仅供参考)

1.校际交换生项目是基于双方学校互免学费的基础上,我校学生仍需交纳在北科大的学费。

2.在日生活费大约为7-8万元日元/月(含校外租房约3万日元)

3.可申请北海道大学校内住宿,约5000-10000日元/月

注:所有项目信息的选派专业、学费标准、奖学金资助、申请选拔程序及时间等仅供参考,

  每年根据对方学校要求,相关条件可能会有所变动,一切以选拔通知为准(国际处-公告通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