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
国际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2018网络空间国际会议 开幕式致辞

来源:  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各位学者、参加2018网络空间国际会议的各位专家: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高校的部分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1997年5月,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成为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4年,学校牵头的,以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为核心高校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2011计划”。2017年,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建校66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钢铁强国、科教兴邦”为使命,积淀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和“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培养了20余万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栋梁之才,赢得了“钢铁摇篮”的社会美誉。今天,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政策的出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在全球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我校信息领域学科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最新的2019年版QS世界大学排名中,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的QS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9位,世界的451-500名之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算机学科位列全国前10~20%。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正满怀信心,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而努力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世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宝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北京科技大学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地位,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学校陆续出台人才振兴工程、特聘教师办法、“北科学者”人才支持计划等制度文件,统筹整合资源,不断加大投入,落实引进人才入职后条件保障,提高引进人才薪酬待遇。同时,学校坚持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打造人才自主创新平台;坚持学科交叉融合,集聚培养优秀人才;坚持融入全球竞争,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培养引进高水平拔尖人才和优秀的青年人才,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各位学者,各位专家,人才队伍是高等教育立校之根本。我们积极搭建海外华人学者和国内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期待并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学校未来发展,学校也将不遗余力为青年学者的事业发展和学术研究提供条件支持和保障。希望各位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芬兰、瑞典、比利时等世界各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能够以本次青年学者论坛和网络空间国际会议为契机,促进学术交融与学术创新,增进对北京科技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互相启迪,促进共同发展,共谋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

        在此,预祝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2018网络空间国际会议圆满成功!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