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学生培养

本科生报到、注册管理办法

来源:  日期:2014-06-07  点击量:


本科生报到、注册管理办法


 

 


 校教发【200458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每学期报到日,学生必须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第二条        报到工作细则由各学院制定并实施。每学期第一周周五前,各学院应将“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分别报送学生处、教务处。

第三条        按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必须于注册日持本人学生证到注册中心办理注册手续,不能由他人代办;未按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不能注册。

第四条        新生注册时间为入学三个月后。

第五条        获准注册学生即取得注册学期学籍。因故不能注册者,必须到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第六条        本办法自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起执行。以往与本办法相悖的相关条款同时废止。

第七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20041224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