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管理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逸夫楼地下室安全管理规定

来源:  日期:2021-11-01  点击量:

为了规范北京科技大学逸夫楼地下室的使用管理、安全管理,避免无关人员出入,有效保障逸夫楼地下室的公共财产和内部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管理秩序,依据《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理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适用对象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二、门禁使用规定

1、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于北京科技大学逸夫楼地下室的门禁系统。

2、使用时间:8:00-21:30

3、使用要求:

1)逸夫楼地下室门禁系统必须保持正常使用状态。

2)使用门禁后应及时关闭,禁止使用砖块等物品阻碍门禁正常关闭,导致门禁失效。

3)不得将门禁卡转借他人,或者非工作需要引领无权限人员进入。

4)逸夫楼地下室全体使用人员有义务监督门禁使用情况,严禁违规情况发生,保证门禁的正常使用。

5)地下室内人员须于地下室关闭前离开,学院将设专人于地下室关闭后检查门禁使用情况。

6)若门禁出现故障,应及时通知维护人员。

三、活动室出入登记管理

1、除遵守门禁使用规定细则外,所有人员出入地下室均需填写《地下室出入登记表》详见附件一。每周值班负责人定期检查登记表,并对门禁使用导出记录进行核对,如有出入,尽快与指导教师联系处理。学院每月检查一次。

2、活动室无人时务必锁好门窗,做好钥匙管理。

四、安全事项

1、地下室用电安全。要注意保护电气线路,防止机械损伤和靠近热源;电气设备不宜长时间通电,停电时要立即断开电源,防止通电时电器发热而无人知晓造成危险;离开地下室时,应做到拉闸断电。

2、地下室用火安全。禁止吸烟,未经许可不能动用明火设备。

3、地下室禁止过夜。

五、设备、物品使用许可

1、地下室所有物资归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所有,并由学生会办公室统一管理。

2、团学换届后需第一时间进行资产交接,前任负责人与现任负责人交接、核实完毕后,在办公室备案,并报主席团及指导教师知晓。

3、每学期初和学期末对地下室所有物品进行全面清查和登记,建立或更新档案。各部门使用物品均要在办公室登记,各部门只有使用权,没有处置权。

4、每月由办公室牵头进行一次物品清理,核查物资流失情况。

5、值班人员负责地下室设备的当天管理,及时清点,做好记录,属于个人过错造成的遗失,应及时赔偿。

6、任何单位或个人借用地下室物品,需填写《地下室设备借用登记表》详见附件二。注明时间、借物人、举办何种活动,所需何种物品及数量、归还日期等。若有物品流失,属于个人原因或部门原因,追究其责任并视具体情况赔偿。

六、紧急处理措施

1、配备足够数量、种类的应急器材,做到定期检查,做好标识,保证应急器材安全有效

2、消防设施周围 3 米内禁止堆放任何物品。

3、地下室安全逃生通道周围 3 米内禁止堆放任何物品,一旦出现失火、地震等紧急情况,地下室内成员应有序撤离。

七、违规行为处分

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况轻重,给予以下处分:

1、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2、若为入党积极分子,则延期发展,延长考察期。

3、取消出入逸夫楼地下室资格。

4、对以下情况,加重处分:

1)不听从管理人员劝阻,执意违规的;

2)违规后,认错态度较差的;

3)多次违规的;

4)对学院、学校造成严重影响的;

5)危害到地下室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日  

附件1: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地下室进出登记表.doc

附件2: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地下室物品借用登记表.doc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