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管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源:  日期:2013-11-20  点击量:

为提高学院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加强和改进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理论中心组的人员组成

学院理论中心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必要时可根据学习内容扩大至基层单位负责人。院党委书记为中心组组长,院长为中心组副组长,党委秘书为中心组秘书。 

二、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内容,同时还要学习做好学校工作所必须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法律和业务知识,掌握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掌握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工作能力。每次学习的具体内容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予以安排。

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要同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及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解决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的实效性。要做好学习前的调查研究,每次学习都要有明确的专题,重点学习研究一、两个问题,但不能以研究工作代替理论学习和讨论。

三、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组织

  理论中心组的组长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和主持学习活动,并监督和检查学习落实情况。

四、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时间

  理论中心组的集中学习,每年不少于6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方式和要求

1、    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按照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为主。

2、    理论中心组每次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要提前安排中心发言人,写出发言提纲,交流学习体会。

3、    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围绕学习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理论学的懂、弄的清、会运用,紧密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4、    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要做好会议记录,个人自学要有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材料,个人自学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检查。

5、   学院理论中心组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挤占学习时间,中心组成员必须参加学习,以保证学习时间和人员的落实,中心组成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的,要向组长请假,并自学相关内容。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