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
安全保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人员组成及各级岗位责任

来源:  日期:2011-05-27  点击量:

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学院设立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并设立消防安全工作办公室。

消防安全工作小组由以下人员组成:

安全责任人:黄武南

管理责任人:韩伯涛、于洋

消防安全负责人:陈红松、石志国、马忠贵、武航星、金波、边胜琴、

李淑慧。

办公室成员:范春旺、金田、刘阔

党委书记黄武南同志为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履行的职责是:

1、全面负责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各项消防法规和消防工作,掌握学院的消防安全情况。

2、组织实施各级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检查监督各岗位责任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及工作的正常进行。

3、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韩伯涛和于洋为学院消防安全的管理责任人,应履行的职责是:

1、拟定年度消防计划,制定学院消防安全措施,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落实消防法律法规、上级指示以及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计划,组织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具体抓好各级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

3、具体组织并落实防火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

4、做好学院各单位消防器材配置和管理工作,使之处于良好的状态。

5、如遇险情,及时按照预案,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通报信息、疏散人员、救治伤员、消除火情。

范春旺、金田和刘阔为学院消防安全办公室人员,应履行的职责是:

1、   协助消防安全责任人做好学院消防工作,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

2、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记录,管理消防安全工作资料和档案。

3、   搞好消防安全的日常宣传工作。及时发放相关学习宣传资料。组织落实消防知识学习培训,做好对教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

4、   经常督促并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要求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或通报给相关领导,保证消防安全工作上传下达渠道畅通。

5、   参与学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做好检查记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陈红松为计算机系消防安全负责人;石志国为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消防安全负责人;马忠贵为通信工程系消防安全负责人;武航星为信息基础科学系消防安全负责人。应履行的职责是:

1、   了解和掌握有关消防常识,认真执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做好本系办公科研区域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工作。

2、   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职工参加消防知识学习培训,督促并做好对本系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

3、   爱护各类消防器材、设施,并确保本系区域内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4、   按学校及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好日常检查记录。

5、   督促本系相关人员落实消防安全整改要求。

6、   督促本系相关单位和个人安全用电,保证设备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金波为实验中心及通信与电子信息实验室消防安全负责人;边胜琴为计算机专业实验室消防安全负责人;李淑慧为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消防安全负责人。应履行的职责是:

1、   了解和掌握有关消防常识,认真执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做好本单位办公,特别是实验区域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工作。

2、   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职工参加消防知识学习培训,督促并做好对本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

3、   爱护各类消防器材、设施,并确保本单位区域内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4、   按学校及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好日常检查记录。

5、   落实本单位相关区域消防安全的整改要求。及时发现并排除消防隐患。

6、   保证安全用电,保证设备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7、   一旦出险,及时按预案有序疏散实验人员。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