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浓墨画风采,青春本昂扬” ——计通学院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13  点击量:

        2018年10月10日晚7:0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活动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行。经过各个年级、专业的评比申报,最终,由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四个专业、三个年级的23位候选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答辩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e8c8482cc6db1381609941eb6d01597b.jpg

        此次出席答辩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班晓娟,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陈大鹏、校团委副书记王鹂、计通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党委副书记杨健以及各系系主任、班主任老师。此外,本次答辩会还邀请了2018级各班的学习委员,和各位老师共同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本次答辩会观众由计通学院18级新生组成。特奖答辩集中了学院多位优秀本科生,和大家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和技巧,对于18级新生学习观念的树立以及学习方向的确定有着极大帮助。

        特奖答辩会由学院介绍、个人风采展示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组成。主持人介绍过现场规则后,每位候选人有5分钟的时间,通过视频和PPT,对自己在思想建设、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全面展示。

        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计通优秀学子的风采:

ca623fdb99078b8d03da27f429baed5d.jpg

 33a57a81fa897aeee40f8907ad78d7ef.jpg

        通信1503的刘启瑞,不仅兼顾专业课学习与学生工作,还热衷于各种竞赛,大三学年曾获得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人工智能创新比赛全国一等奖,机器人创新比赛项目二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等诸多奖项,但他却懂得放低姿态,以低调之姿行高调之事,甘愿奉献自身力量,做一枚新时代的铺路石。

        物联1501的王继隆,在各种竞赛等方面成果颇丰,同时他还担任索思科技协会常务副主席,带领更多的同学探索科技的奥秘。他坚信只要不懈努力,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计1501的武健宇,作为一名大四的学长他曾多次站上特奖答辩的舞台,对于他来说,每次答辩都是一次成长。他不断突破新自我,在保持自身优秀的同时,也热心帮助学弟学妹们,他曾是讲师团一名优秀的讲师,深受大家喜爱。他以“北科有我,我有北科”为主题,表达了对于北科的深深热爱,并且借助特奖答辩的舞台,表达了他对班主任以及各科老师的感激之情。

        计1601的王聪,以极强的实力多次获得冠之奖学金及特等奖学金,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奖,iCAN大赛北京市二等奖等等,现在清华大学语音识别实验室进行实习。在众人看来是以智商取胜的他,却告诫大家坚持才是成功之道。

        计1703的张宝丰,作为计算机系17级的年级第一,以出色的表现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始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勉励自己,以一颗纯粹之心学习专业知识,愿将热诚之心,奉献国家。

        计1705的吴宇晨,在大一学年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积极参加了各种竞赛,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同时还担任计1705 班班长、校讲师团c++讲师,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时他也热爱音乐与书法,将理工男的生活也过得文艺清新;热爱运动,他将人生比作一场马拉松,不至终点,怎可认输。

        计1503的路青霖,以“爱”命名他本次答辩的主题,而他的答辩视频也成为了本次答辩会的热点之一。他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比作书中颜如玉,以脉脉情话诉说着他的爱恋,以独特的视角独特的构思获得了大家的欢呼与掌声。

每一位答辩候选人都在舞台上展示了闪光的自己,各有特色,却也有着相同之处,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不仅仅取决于先天资质的得天独厚,更在于后天所培养的优秀品质——自律、坚持、乐于探索、不断创新……不是优秀的人才有优秀的品质,而是优秀的品质让他们成为了优秀的人。青春本就该如此昂扬,在最热血沸腾的年纪做最无与伦比的自己,大笔挥毫,以浓墨绘就奋斗的青春。

061980e6b4694dbaa9b76e4695c27832.jpg

        答辩人答辩结束后,由班晓娟代表评委团对本次答辩做了总结评论。班老师提到,自己上大学时相比本次答辩的同学并不算优秀,而她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达到了今天的高度,所以她相信这里的每一位学生将来都能成为社会优秀的人才,她也为有这么一群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并且希望大家能一直这样保持优秀的作风,为广大同学们做好标杆榜样,激励大家共同进步。

a9a11944c300de2ad37b5c0bd8f47ff9.jpg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宣布答辩成绩,并进行总结讲话,蒋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答辩会中各位同学的表现,也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观看本次答辩会的18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请记住每一个伟大成就的背后是严格的自我约束;第二,请记住自己是很优秀的人,请保持你优秀的习惯;第三,请记住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蒋老师指出,计通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师团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自建院至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并培养出了一批志向远大、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在不久的将来,在座的诸位同学中也必将涌现出一大批栋梁之才,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cc633d6e0daf4f7053c462207fe9da02.jpg

        至此,计通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暨新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