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团学工作

计通学院新生辩论赛宣讲会暨表演赛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3-17  点击量:

3月16日晚,由计通学院辩论队和求是学会联合举办的新生辩论宣讲会暨表演赛顺利举行。17级辅导员翟文洁、郑智予和18级辅导员樊婧以及院辩论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翟文洁老师从自己参加新生赛的经历讲起,鼓励大一同学踊跃报名辩论赛,并且通过辩论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锻炼思辨以及表达的能力。

随后,精彩的表演赛正式开始。来自校立言辩论队及计通学院辩论队的双方辩手就“网络实名制是否有利于社交网络的发展”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深深折服,掌声连连响起。表演赛后,大一的同学们以提问的形式与场上辩手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此后,校立言辩论队优秀辩手王军翔学长及计通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傅正麒分别向大一即将参加表演赛的同学科普了辩论的基础小知 识,赛场礼仪及各辩位的职责。

最后,计通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溆为同学们介绍了计通学院辩论队、校立言辩论队的历史及往年优秀战绩,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辩论,感受辩论的魅力。

通过本次精彩的宣讲会暨表演赛,大一同学们不仅亲眼见证到了辩论赛的魅力,还对辩论地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拉开了计通学院新生辩论赛的序幕,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