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喜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日期:2020-01-09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jpg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紧密结合校院中心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总结形成“15132”工作法(即一个制度、五个执行小组,一个监督机制,三条反馈渠道,两套改进系统),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着力打造“红色引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支部以“四个一”特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红色“1+1”、“助学零距离”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等,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校优秀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把党建工作打造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红色引擎”,坚持学院“四个一”特色党建模式,为研究生生涯发展保驾护航。

        支部于2018年成立并起草党支部工作条例,明晰支部的基本定位、职能、任务,平稳有序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成立至今共召开支部委员会10次,党小组会2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2次,开展党员间谈心谈话79次,参加学校党员培训2次,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1次。同时开展一系列特色党日活动,参观香山革命根据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成就展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积极与中国电子、全国美丽新乡村示范村等优秀党支部开展共建,并入选北京市、校级优秀红色1+1示范活动,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来时路,砥砺奋进,奔赴新征程。

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5.jpg

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彩车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科研务实新时代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秉承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态度坚守在科研第一线。脚踏实地,争当先锋模范,一年来,该支部成员累计发表SCI 论文 4 篇,EI 论文 5 篇,承担国家课题 6 项,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时俱进,聚焦科研动态,支部成员奔赴各地参加前沿学术会议、了解最新科研动向,参与最新科研技术的讨论。支部成员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研究生、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支部成员校级荣誉覆盖率达 100%,在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优秀党支部展示活动中,获评“校级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7.jpg

部分荣誉证书展示

8.jpg

支部成员参加NASAC 2019会议

党员先锋做表率,企业挂职促成长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致力于科技创新的研究和应用,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分别斩获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等 16 项科技奖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 12 项。发表具有公开查询号的专利 8 项。同时秉着“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理念,该支部积极参与我校研究生科技服务挂职锻炼,支部成员共赴江苏睢宁,利用计算机专业特长,为当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期间所做工作得到了腾讯网和睢宁县人民政府的专题报道并荣获我校“科技服务优秀实践团队”。

9.jpg

部分论文专利展示

10.jpg

江苏睢宁科技服务

11.jpg

睢宁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技术交流

        未来,该支部将继续秉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专业精神,为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流高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12.jpg

支部成员大合照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龙头,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引领大局,夯实工作基础,彰显计通特色。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强指导督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励学院各个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