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计通学院举办“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比赛决赛

来源:  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引导我院师生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12月3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时代凌宇报告厅举办。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立伟,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鹏,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立英,校团委副书记闫奎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斌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北京科技大学第331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等近130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fe91eace39eff56b38872427a74da449.jpg


        本次宣讲比赛以计通学院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一线师生(近300余名)为主体,紧紧围绕“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通过分享个人切身经历与所感所想,进一步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从11月7日起,比赛总历时近一个月,经过了班级内初赛、年级间复赛,最终共有八位选手走上决赛舞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e5450b192d2a2cdb6d8da07a4f3ef10c.jpg

        比赛开始前,活动特邀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威,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宣讲示范课。他以《一颗螺丝钉的奉献与坚守》为题,讲述了国庆活动志愿者在幕后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

2a988464487c2fa32ed40a3a6bb44988.jpg

3da74f2af19e7d291aa4ec2ecb710eea.jpg

        随后,八位选手依次登台,为大家讲述自己参加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点滴故事。他们畅谈奋进历程,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抒发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北科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计通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他们从容不迫的态度,流利顺畅的表述,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0d955d06beb2e20e81e0cf81ccfb708d.jpg

c8679ab91c889514016bea599bc19fb5.jpg

5af547cbdb84f075f64e30b46bbd3ab0.jpg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打分产生了本次主题宣讲比赛决赛的金奖1名(高菁)、银奖3名(宋蕊、邸恒烨、王彤)、铜奖4名(冯璇、王乐天、艾丽菲热、李琳超)。与会嘉宾先后登台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991cdd3d2614c0b528f9e1cbad94de32.jpg

        根据教育部《关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有关事项的说明》相关部署,按照校党学发《关于开展“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计通学院组建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蒋韬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他们将把参加国庆庆祝活动形成的爱国精神、团结精神和奋斗精神传递下去。

9c07853f6b6e2fc790df3f302b3e4798.jpg

        最后,蒋韬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是我院师生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展示;走上讲台,上好这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新时代行走的思政课”同样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各党支部、团支部进行宣讲,向身边师生广泛宣传和发扬国庆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全院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5a6dbd00e40446e99d0d94eb1829f941.jpg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计通学子深情合唱《不忘初心》,表达了自己必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之志。

        伴着着阵阵掌声,计通学院“我与北科同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比赛落下帷幕。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