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参观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计通研18级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0-31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184党支部一行8人于10月26日上午赴香山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体验革命精神。

e938e53b3edb5e547db43cab6473f1c5.jpg

        支部成员参观了香山公园内的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支部成员瞻仰了毛主席当年在香山办公和居住地,以及周总理、刘少奇副主席曾经的居住地,共同追忆了老一辈的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的情形,对我党的艰苦奋斗作风感到万分敬佩,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深切感受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66b1ec34bcf2c0f17a1e2802d0fa73a8.jpg

        在下山的路上,支部成员还共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几个部分。展览馆中,每一位支部成员都仔细瞻仰了这一件件珍贵的手迹、文件、史料图片和影视资料,尤其是在纪念馆的最后一部分,看到毛主席慷慨激昂的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地为我党的这段克服万难的建党建国之路而感到热泪盈眶。

4da46c9aac869fe0647c1787d4e26e6f.jpg

e1140a1e4434cc45c24de729913050f7.jpg

        本次计通硕184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党员走进革命根据地,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重温党了的奋斗初心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并激励每一位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初心和使命!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