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生动别样的思政课——国企领导、北京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登上第328期学生业余党校讲台

来源:  日期:2019-07-18  点击量:

        2019年7月17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第328期学生业余党校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场理论报告在机电楼106成功举办。活动特邀北京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新风来校做报告,中国电子旗下瑞达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夏宾、北京科技大学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计通学院和化生学院有关辅导员老师等出席,各党校培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

9d48951624cf18bf8937a82e06452bd5.jpg

        马新风书记以《跟着走——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为题,结合理论和生活实际,分别从党的信念、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等方面进行介绍。她结合自己对长征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勉励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认清当代青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携起手来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她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党在心,笔在手,永跟党旗走”,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同国家发展同向而行。马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赢得阵阵掌声。

c6777d8b261bf58fafb4f1643510f4c5.jpg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中央企业,连续8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瑞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电子投资设立。2019年4月29日,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曾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期间,马新风书记和中国电子团委书记张紫都同时被聘为北京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王维才副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