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党建工作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日期:2017-11-09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委教工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钟玲带队的党建工作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落实情况。党建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学院党委汇报、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检查了学院过去5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南以《固本求新抓党建、引领发展创一流》为题,向党建工作检查组作了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主要从党委作用发挥、师生党员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实情况、和谐美好学院建设以及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等七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五年来学院党建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黄武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校院事业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强化价值引领、发挥功能作用,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黄武南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智慧、行动和汗水,以一流的党建成果和工作业绩,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后,党建工作检查组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学院支撑材料进行了集中审阅。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五年来,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学院党委获得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将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