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来我院检查

来源:  日期:2017-07-05  点击量:

    7月4日下午,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才的带领下,由学校党建工作专家、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生工作部、保卫保密部、工会、团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10余人莅临我院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代表座谈、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院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午14:30,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南题为《固本求新抓党建,引领发展创一流》的工作汇报。黄武南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与成效和工作体会、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两个方面,对学院党委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黄武南在汇报中指出,2012年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计通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和校院改革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强化价值引领、发挥功能作用,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黄武南还着重介绍了学院党委实施开展的“四个一”主题活动、学生“党员开讲了”党课学习、教职工“三情结合、三类三讲”理论学习、学风建设“七学机制”等特色品牌党建活动,并就检查组提出的学生深度辅导工作、教职工理论学习考核机制、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汇报结束后,王维才副校长和党建工作专家、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许纪倩与学院部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教师、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及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学生思想政治和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同时,检查组其他成员认真细致地审阅了学院发展和党委作用发挥、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其他工作、特色工作等七个方面的支撑材料。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学院五年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教职工党员发展、贯彻落实思政会精神等方面对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检查工作有效地推进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范开展,也为今后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提供了更多的思路,计通学院党委将围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