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17-11-01  点击量:

      10月30日下午,计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党委书记黄武南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会上,黄武南分别从“以四‘新’为主线,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落实中央要求,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四“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黄武南以生动的事例佐证近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一是要自己学懂学透,做好研究工作,将学习成果和感悟以鲜活的形式传递给学生;二是要深刻领会“新目标”的重大意义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勇于担当,带头将十九大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奋发进取,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黄武南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引领前沿技术,切实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形成服务决策的智慧型成果,踏踏实实取得成效,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计通力量,为实现北科梦、中国梦贡献计通力量。

      学院院长隆克平讲话,他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关乎每一个中国老百姓的大事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大家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关注着十九大的新动向,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论断,领会国家发展战略布局。隆院长强调,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投身国家建设,在新时代,为新目标、新征程作出贡献;二是要给课堂“加盐”,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师生共同努力,助力完成我国从“信息大国”到“信息强国”的转变。

      最后,黄武南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于本周内到各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一次党课,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组织本单位师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对做好北京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