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才到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日期:2017-11-02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才来到计通学院,为计算机150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从“建国方略”到“美丽中国”》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王维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联系自身学习和思考,从美丽中国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规划引入,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国家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进一步感受国家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王校长在讲解中旁征博引,从《禹贡》到《建国方略》,从“超英赶美”到“四个现代化”,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为同学们呈现了让人深感自豪的中华民族发展历程。

       同时,他还列举了我们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些政府、企业“为了金山银山、破坏绿水青山”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并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只有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才能实现建成美丽中国的目标。

       王校长鼓励大家,建设美丽中国,“青年朋友大有可为、在座的同学们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开阔视野、关心国家发展,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