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第294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17-11-22  点击量:

       11月21日晚,第294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机电信息楼201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计通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南;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艳秋以及计通学院和化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健宣读了党校组织机构和班主任名单,曹艳秋宣读了党校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并鼓励大家利用好短期集中培训的时间,学好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计通学院与化生学院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聘请了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教师和同学担任讲师,并借此次机会进行了聘任仪式,由黄武南、郑安阳两位老师上台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颁发聘书。随后,讲师代表姚航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宣讲展示。


       郑安阳针对讲师的宣讲进行了点评,郑老师肯定了宣讲团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十九大精神的方式,他表示,青年学生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中起到重要的作用,青年学生无论身在何方,都将是民族的代表、民族的血脉,大家要积极投身十九大的学习和讨论,成为“四个自信”的代言人和践行者,同时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黄武南为学员带来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入党》为主题的理论报告。报告提纲挈领地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以生动的事例引入,为学员们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黄老师在报告中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同时,他指出,学生的天职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成才报国的物质基础,良好的学业成绩是学生党员先进性在本职岗位上的体现,并鼓励大家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刻苦钻研学习,为实现科技报国的梦想奠定坚实基础。


       参加本期党校的学员主要为计通学院和化生学院15、16、17级本科生、17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261人。培训包括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理论报告、研读讨论、参观学习、“党员开讲了”示范活动展示、优秀党员示范评选活动、助学零距离、实践活动、在线学习、学习体会、十九大及党章知识竞赛十个模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集中学习和小班制学习相结合、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养,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基础。


 


  • 计通NEWS
  • 索思